敷水楸靡

且学得空口文章大道谈,见不下人心幽微肝肠断。

落日下的金苹果

一次比较满意的作业 ,字数有些限制,很多地方太草率,留着吧以后回来看看,看看自己会不会觉得难为情(ಡωಡ) 

照着《伊利亚特》的一部分内容写的,是作业是作业是作业哦!



一天,爱与美的女神忽然玩心大起,化作一只纯洁的白鸽,乘着清风,在海浪卷沫的沙岸上轻盈地低飞。

伴随着潮起潮落的清脆声响,落日肆无忌惮地张扬着不着边际的美貌,她听见了一位诗人在吟唱着逝去的往事。

洁白的鸟落在黝黑的礁石上,远处的黄昏绮丽而又哀伤,她想起了一个美丽的女人,和一场战争。



当帕里斯将金苹果递给自己时,内心的狂喜一下子将她包裹住了。

“最美的女神。”

阿芙洛狄忒紧紧抓住金苹果,炫耀地朝着赫拉和雅典娜抬头,直到目送两位女神愤怒的背影淡去,她还不忘优雅地朝她们行礼送别。

这只是一次小小的比赛。

一瞬间的喜悦消失后,阿芙洛狄忒百无聊赖地抛着金苹果权作消遣。

苹果闪烁的金光遮掩了自己的眼睛,她很快兑现了自己的承诺,让海伦爱上了帕里斯。

海伦确实是个美丽的女人,阿芙洛狄忒也承认。她在海伦的眼睛里看见了许多美人眼里都有的东西——悲伤,正是永恒的悲伤赋予了她独特的美。



又或许这是海伦对自己命运直觉的哀悯,毕竟,流血的征伐随之而来了。

得知这个消息时,阿芙洛狄忒瞬间怒不可遏。

这一定是赫拉和雅典娜的报复!

她难得低头仔细看了看土地上相互争斗的凡人,露出不屑的目光。

为什么就不愿意承认他们的爱呢?

为所谓的尊严地位而鼓动战争,愚蠢至极。

爱与美的女神郁闷地把金苹果收起,动身来到凡间。

随着她的动作,纯白的裙摆在云间流动,玫瑰一点一点在被染红的土地上盛开。

不远处就是特洛亚坚固的城墙,阿芙洛狄忒隐身与风中,她一眼就瞧见了城墙上苍白美丽的海伦。

战场上是帕里斯和墨涅拉奥斯的决斗。

很明显帕里斯不适合战争。这个漂亮的男人适合当吟唱歌谣的诗人,适合当少女的梦中情人,但绝对不适合战场搏杀。

她赶忙救出了这个曾经的裁判,并且将海伦带到他的身边。

可是海伦却停下了她向来习惯跟随的步伐,抬起有些羞涩的明亮双眼,朝阿芙洛狄忒提出微弱的反抗:“这座城的所有人今后一定会谴责我的……”

听闻这样的话语,爱与美的女神忽然沉下脸:“你不要刺激我,刺激我抛弃你,憎恨你……”

女神美丽的面孔此时冷若冰霜,因为那微弱的低语忤逆了神的意志。

“也免得我在特洛亚人和达那奥斯人之间制造可悲的仇恨,使你毁灭于不幸。”

海伦低下头,金色微卷的头发遮住了表情。她摩挲了会儿身上轻柔的衣袍,跟随着阿芙洛狄忒见到了帕里斯。

爱,多美啊。

阿芙洛狄忒很满意。

尽管城墙之外,鲜血成河,她也依旧不屑去多看一眼其他凡人。

女神在纷繁的厮杀中小心地穿梭,试图保护她的孩子。

可是不知是从哪里刺破空气而来的枪尖,精准地划伤了她细白的手腕。

一直以来高高在上的神灵慌张起来,她赶忙乘风而逃,找到母亲哭诉。

可这也没有用。

一瞬间的惊异和恐怖后,随之而来的是极端的愤怒。阿芙洛狄忒来到宙斯面前,却看见赫拉和雅典娜意味不明的笑容。

“你不适合,战场上的事情还是赫拉和雅典娜更擅长。”

天空之神轻飘飘的话语似乎直接决定了这场较量的胜负。

阿芙洛狄忒就这样离开了,她可能真的不适合战场。

赫拉与雅典娜隐约的笑容也是这个意思。

她觉得烦躁至极,心里正盘算着什么时候扳回一成,目光却不由得定格在自己的手腕上。

虽然那里已经完好如初,但女神还是怔了怔。

较量还没结束……




化身为白鸽的阿芙洛狄忒心情不错,听着那场悲壮的特洛亚之歌直到它草草断章。

就这么结束了?

她不满地回头看了看那个奏弦的诗人,只见对方正呆呆地望着手中的琴,一副悲伤失落的模样。

爱与美的女神心生一计,她知道这场较量还没结束。

于是白鸽奋力地扑棱起透白的双翅,引得失魂落魄的凡人抬头寻觅。




苍远的天穹之下,一个美人站立在黝黑的礁石上,手中捧着金苹果。

他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像是有什么要从胸腔中喷涌而出却又堪堪堵住。

传说中的海伦朝他盈盈一笑,海浪卷起晶亮的泡沫,打湿了脚踝旁的垂坠。

千年前的黄昏没有吝啬温柔的目光,她的发丝依旧那样柔弱无助,在凄冷的海风中散发微弱却动人的挣扎。

诗人眨了眨眼睛,没有靠近。

于是美人的身影随着溢彩的泡沫一同,眨眼间就消失于锈红的余晖中。

只有一颗金苹果遗留在原地,闪烁着诱人的光芒,永远地。


到底什么才是永恒的?


这场较量也许真的还没结束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